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2017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12-06 10:14:12    文字:【】【】【
摘要:为促进浙江省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加强浙江省力学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同时就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进行经验交流与研讨,2017年浙江省力学会学术年会于11月25日上午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安中大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科研院所的近70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2017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71125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为促进浙江省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加强浙江省力学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同时就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进行经验交流与研讨,2017年浙江省力学会学术年会于1125日上午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安中大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科研院所的近70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主持,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朱位秋院士首先代表浙江省力学学会致辞,对所有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加强合作与交流,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主任陈云敏院士致辞,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参会,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超重力研究中心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超重力科学研究与实验机构,旨在研究超重力环境下岩土体、工程材料等多相介质的物质运动规律,促进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地震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实验技术取得突破。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五位专家为参会代表们做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各自领域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和成果。浙江大学王宏涛教授首先报告了结构材料宏微观力学设计,中国计量大学包福兵教授报告了微纳尺度下的稀薄气体流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边学成教授报告了高速铁路路基动力学,宁波大学王骥教授报告了超声共振频谱法弹性常数测定中试样振动的Ritz法分析,最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朱斌教授报告了超重力离心模拟与试验。五位专家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现场讨论激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报告结束后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A322会议室召开了浙江省力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朱位秋院士主持,来自全省的20余位理事参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学会秘书长王杰教授对2017年学会工作总结的汇报,然后全体参会理事对学会下一年度的工作、下一届年会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决定下一届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会后,参会代表们应邀参观了浙江大学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基地,听取了实验基地负责人朱斌教授的相关介绍,大家对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的重大科技装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合影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