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2016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6-12-29 18:20:50    文字:【】【】【
摘要:  2016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12月3日在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技术工程人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2016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12月3日在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技术工程人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会议由浙江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宁波大学陈建康教授主持,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朱位秋院士和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杜建科教授分别代表力学学会和承办单位宁波大学致开幕词,对所有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杜建科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和力学专业的相关情况,介绍了力学本科和研究生专业近年来取得的部分成绩,同时向省内高校多年来对宁波大学力学专业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四位专家为参会代表们做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各自领域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和成果。宁波大学杜建科教授首先报告了压电声子晶体结构中表面波的相关研究,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詹清峰研究员报告了柔性磁性薄膜中应力磁各向异性的控制及其应用研究,浙江工业大学王效贵教授报告了典型金属结构材料的多轴疲劳性能与疲劳裂纹扩展行为研究,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金伟良教授报告了一种新型的钢筋混凝土耐久性电化学修复方法。四位专家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现场讨论激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午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了浙江省力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朱位秋院士主持,来自全省的20余位理事参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学会秘书长王杰教授对2016年学会工作总结的汇报,然后全体参会理事对学会下一年度的工作、专业委员会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参会代表们应邀参观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大家对宁波材料所在短时间内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于交流力学学科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加强浙江省力学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同时就力学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进行经验交流与研讨。

会议合影

理事长朱位秋院士致开幕辞

参观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