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2015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2-11 13:29:15    文字:【】【】【
摘要:为促进浙江省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加强浙江省力学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同时就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进行经验交流与研讨,2015年浙江省力学会学术年会于12月4日在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宁波大学等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力学学术盛会。

为促进浙江省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加强浙江省力学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同时就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进行经验交流与研讨,2015年浙江省力学会学术年会于124日在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宁波大学等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力学学术盛会。

上午9时,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在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1号楼8楼会议室举行。开幕式由浙江省力学学会秘书长王杰主持,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朱位秋院士和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潘存鸿名誉总工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所有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之后,紧接着就开始了学术报告活动。上午会场的4个大会特邀报告精彩纷呈,浙江大学朱位秋院士报告了拟哈密顿系统的非线性随机最优控制及其应用,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研究团队柯翰教授报告了城市固废降解固结理论与填埋技术,宁波大学陈建康教授报告了严酷环境下混凝土侵蚀损伤的驱动力,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潘存鸿名誉总工报告了河口海岸研究与力学等。四位报告人就力学的基础研究以及在工程中的应用作了精彩演讲,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会上所有学术报告抛砖引玉,为力学同仁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报告现场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午,各位参会代表还应邀参观了浙江省河口海岸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参观结束后,根据此次年会的安排,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参会理事就2015年工作总结、下一年度学会的主要工作、学会章程的修订、新增理事、专业委员会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