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浙江省力学学会关于前理事长丁皓江先生的唁电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0-28 10:27:02    文字:【】【】【
摘要: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惊悉浙江省力学学会前理事长丁皓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0月25日在杭州逝世,享年82岁,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会及全体会员万分悲痛,对丁皓江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惊悉浙江省力学学会前理事长丁皓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1025在杭州逝世,享年82岁,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会及全体会员万分悲痛,对丁皓江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丁皓江先生是我国杰出的力学家和教育家。他长期从事固体力学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各向异性弹性力学、计算力学、多场耦合力学、非均质材料力学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包括ISI经典引文奖、浙江大学“竺可桢奖”等多项国内外重要学术奖励和荣誉。他作为浙江省力学学会第五届和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积极领导和推动学会的各项工作,对浙江省力学事业的发展和力学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深受同事和同仁的尊敬。

丁皓江先生的逝世是浙江省力学学会的一个重大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睿智豁达、品行高洁、提携后辈、受人尊敬的学会领导,为失去一位热爱生活、谦虚谨慎、平易近人的良师益友感到无比悲痛和万分惋惜。他对浙江省力学学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丁皓江先生安息吧,愿您一路走好!

浙江省力学学会

                                                                 20151027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