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浙江省力学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宁波大学顺利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2-10 16:54:46    文字:【】【】【
摘要: 2015年11月21日,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举办之际,浙江省力学教育工作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议在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十余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浙江省力学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杜建科教授主持。

       20151121日,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举办之际,浙江省力学教育工作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议在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十余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浙江省力学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杜建科教授主持。

杜建科教授对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任务、宗旨和新一届委员进行了介绍。各位委员围绕力学专业的课程教学改革和如何开展浙江省力学学科竞赛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许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力学专业的教学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教学等方式来激发学生对力学专业的学习热情。有委员建议应当以工程应用为背景,开设力学专业相关的选修课等方式来推进课程改革。关于力学教师的培养,专家认为可以通过教育工作委员会邀请国家教学名师讲座的方式,培养年轻的力学专业教师,全方位提升力学教师的师资队伍水平,使力学这一基础学科对工程类技术创新发挥更大的作用。

    各位委员参加了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力学竞赛的各个环节,包括滑翔机制作和飞行比赛。各位委员对浙江省力学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对将力学专业知识与航空航天模型相结合的竞赛主题十分认可,高度评价了竞赛对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认为该项竞赛展示了力学有趣、有用、有魅力,提升了力学课程专业的影响力。各位委员对未来力学竞赛的发展、命题、组织形式和规模等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本次会议为力学教育工作委员会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脚注信息
Copyright(C)2014-2024 http://www.zjstam.org.cn 浙江省力学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郑州伟之琦